close

《人民的名義》成功在於直面真相

《人民的名義》成功在於直面真相

《人民的名義》從創作到播出,周梅森傾註瞭很多的心血,也承受瞭很大的壓力。南方日報特派記者 王良玨 攝

備受關註的現象級電視劇《人民的名義》28日晚迎來大結局。編劇周梅森幾乎每晚都守在電視機前一集不落地追劇,還會每天監控後臺的收視率。該劇從剛開播的收視率1.5%,攀升到大結局破8%收官,創下瞭近年國產電視劇收視之最,讓他始料未及,而最讓他欣慰的是,收看人群中超過六成是“80後”“90後”。

身兼同名小說作者和編劇的周梅森,對這部反腐劇的整體呈現滿意嗎?在他的構思中,劇中那些走台中商標申請類別紅的人物角色是否還有另一個結局?《人民的名義》是否還會有續集?該劇播完之際,南方日報記者獨傢采訪瞭周梅森。

談創作 遺憾最少的一部劇作

南方日報:這段時間,《人民的名義》成瞭街談巷議的“爆款”,更創下國產電視劇收視紀錄。在您看來,這部劇迅速走紅的主要原因是什麼?全劇的呈現效果符台中商標申請流程合您的期待嗎?

周梅森:整部劇的呈現效果我非常滿意,這部劇在我的劇作中是遺憾最少的。我沒想到有這麼多人喜歡看,特別是有那麼多年輕人愛看。我分析瞭一下,原因大概有3個:第一是反腐劇不多,所以大傢覺得非常新奇,表現出瞭一種題材饑渴癥;第二個原因,是我們黨和國傢的反腐深得民意民心,老百姓對反腐工作非常關註;第三個原因是這部劇品質很高,從編、導、演,每一塊都下足功夫。

我也是這部劇的藝術總監,創作之初我就要求這部劇必須原創,既不能模仿或者抄襲我自己,更不能模仿別人,不要去搞那些橋段。無論是導演、演員、服裝、化妝、攝影、美術等各方面,我都要求二度創作。例如演員,不是說我教你怎麼演,而是要創造性地演,所以演員們都很入戲。例如吳剛演的達康書記,侯勇演的小官巨貪等,一大批表演藝術傢演得都特別出彩,就連魏彩霞、孫連成這些小角色都被演活瞭。

南方日報:您也提到,劇中很多角色都火瞭,例如達康書記、育良書記等。從編劇的角度來看,您自認為塑造的最成功的角色是哪個?

周梅森:從劇本的角度來看,我覺得有三個人物以後將來會留在影視畫廊裡。第一個人物是李達康,他是這個時代為我們國傢改革開放創造輝煌成就,書寫下濃墨重彩一筆的黨員幹部形象;第二個人物是高育良,這個人物代表瞭很長一段歷史時期裡一部分幹部的形象,是非常典型的雙面人;第三個就是祁同偉,這個人物身上有當年路遙的《人生》中高加林的影子,也有《紅與黑》裡於連的影子,但他既不是高加林也不是於連。台中商標申請代辦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AUGI SPORTS|重機車靴|重機車靴推薦|重機專用車靴|重機防摔鞋|重機防摔鞋推薦|重機防摔鞋

AUGI SPORTS|augisports|racing boots|urban boots|motorcycle boots

arrow
arrow

    tsw248g4q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